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通渭:“留抵退税”让新能源产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0:03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分享到:


通渭县税务局与新能源行业纳税人座谈交流(牛新建 摄)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通渭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税收工作相结合,“红色味”和“税务味”紧密联系,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主业同频共振,共同推进。

  通渭县域内风光、太阳能资源丰富,新能源行业日渐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后备主力。通渭县税务局党委班子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两办改革意见”为契机,带队深入新能源企业走访调研,举办纳税人交流座谈会,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和建议,问需于企业、问计于群众,找准服务落脚点,结合通渭地域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硬举措”,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服务的新要求。

  华能华家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任军民说:“去年至今年8月,我们企业享受到的税费减免共计426万元,更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税务机关办理即征即退的退税速度非常快,基本1周时间退税就能到账,而且办理退税不用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北京京城新能源(通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祁德林说:“以前,增量留抵税款只能在账上慢慢消化,现在,企业满足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后,主管税务机关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办理了1655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通渭县晶鸿电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永鸿告诉记者:“我们主要享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公司2019-2020年减免企业所得税469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又享受到留抵退税296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企业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购置生产设备,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通渭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暖风,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处理、成效在一线体现。(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王应军 李永平)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