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环西部火车游"优化"赏秋线路":升级"专列游四方"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4月26日,兰州牛肉面等地方特色文化登上“环西部火车游”。(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9月8日电 (记者 杨艳敏)兰州铁路局8日发布消息称,该局将针对反响较好的赏秋线路进行优化,开发“秋天的童话·方特专列”“金秋赏胡杨林”等多条“环西部火车游”新产品。至11月底前,还将开行多趟“省内游”和“跨省游”旅游专列,以“专列游”推动甘肃旅游产业走向快速复苏。

  当日,由兰州铁路局团委,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新标识发布会暨“国庆中秋”双节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在兰州召开,30余家旅游专列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内各大旅游机构、企业负责人、销售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会上,兰铁国旅对“环西部火车游”中秋、国庆“双节”精品线路进行推介。

  旅游专列“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兰州铁路局大力推动铁路与旅游交通、旅游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旅游产业要素的融合发展,为加快推动当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添了新的动力。

2021年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21年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今年以来,兰铁国旅公司已开行旅游专列27列,开行“陇南直通车”“青木川直通车”等“省内包车游”游专列144列,组织发送游客2.9万人,“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四年以来,已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71列,组织发送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有效刺激了旅客运量的增长,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接到跨省旅游放开的通知后,兰铁国旅第一时间根据市场需求作出反应,推出陇南、天水、嘉峪关等省内游系列产品及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旅游产品28个,并针对反响较好的赏秋线路进行优化。

  “纵横东西全境三千里,方知华夏文明八千年。”“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向最美秋季,恍若千年前丝路上响起的阵阵驼铃,见证了丝绸文化的繁荣景象,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激活了当地的经济,让更多旅客坐上火车在享受高品质列车服务的同时,畅游祖国大好河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