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330千伏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55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9月1日至2日,随着带电作业人员从带电导线上安全撤离,稳步着陆,标志着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自2018年底330千伏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以来首次开展的等电位带电消缺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等电位消缺工作共计消除危急、严重缺陷3件,为金昌电网的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开展2021年“迎峰度夏”专项行动任务时,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了巡视测温,发现330千伏河双二线001号下相大号侧引流板螺栓松动、发热,河金一线024号右相碗头W型销子失效3件缺陷。发现缺陷后,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立即进行汇报,该公司责任部门对缺陷进行认定,及时向省供电公司设备部进行汇报,并确定了由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联合省检修公司采用等电位带电作业的方式消除缺陷。

  此次消缺采用无人机抛绳和电动爬升器相结合的方法带电作业。做好一系列现场安全措施后,无人机操作手驾驶一架六悬翼飞行器携带一根长200米、直径12毫米的黑色绝缘绳,在5分钟的时间内精准抛过离地35米高的右相导线。地面人员接过绳头,迅速将绳索固定在塔腿后,身穿屏蔽服的等电位人员将绝缘绳索固定在爬升器后,工作负责人再次检查各部位的连接情况后示意其可以升空。

  在轻微的马达声中,等电位作业人员操作怀中的电动爬升器,人缓缓离开地面,至距离导线一米时,向工作负责人报告申请进入强电场。工作负责人许可后,作业人员迅速伸手握住导线,俯身攀上分裂导线,在导线上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骑着导线缓慢爬行至引流线夹处,身子爬卧在两根子线上,找到缺陷,迅速利用工具对松动螺栓进行了紧固,前后不到15分钟便顺利完成了本次缺陷消除。

  文、图:姜德荣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