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音乐人”制作MV《桂梅》感恩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9: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9日电 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甘肃金昌市教育局联合金昌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音乐MV《桂梅》,特向广大教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音乐MV《桂梅》由杨玉鹏作词,焦明作曲,边朝伟编曲,玛尔健演唱。

 

  杨玉鹏是青年词作家,甘肃省文学院专职作家,国家一级作词,还是甘肃省音协副主席,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作品曾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100多次,代表作品有歌曲《甘肃老家》(印青曲 吕继宏唱)、《土豆花儿开》(韩刚曲 火风唱)、电影《芙蓉渡》主题歌《芙蓉花》、音乐剧《达玛花开》(参与作词)等。

  独立音乐人焦明,199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作曲专业,是甘肃省钢琴教育学会理事,金昌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高级教师。代表作品有《西风烈烈来看你》《为自己唱首歌》《妈妈,你去哪儿了》等。其中《妈妈,你去哪儿了》(杨玉鹏作词,焦义童演唱)被中宣部、中国文联评为2020年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并与另外两首抗疫公益歌曲《一个人一座山》(杨玉鹏作词,熊晖演唱)《我爱的你》(解晓静作词,戴海霞演唱)入围央视展播。

  演唱者玛尔健是青年抒情花腔女高音,裕固族,在读博士。2011年、2013年作为文化部访问团的独唱演员出访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进行交流访问演出。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指导奖。(完)

  附:

 《桂梅》

  风啊,向着大山外面吹。这一夜,你又无法好好地睡。最早亮起的灯,生命里多珍贵。那是一颗太阳才有的光辉。梦啊,因为你多了机会这一生,我也可以高高地飞最后守巢的人,把手挥了又挥你又催开一季怒放的花蕾,想采一枝飘香的桂花我敬你的无怨无悔当所有的感谢都浸满了眼泪原来那都是你淌过的汗水,想举一树傲雪的红梅我敬你的无惧无畏当所有的崇敬难用言语赞美那就像你一样心中竖一座碑。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