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赛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7: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9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颁奖典礼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慧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红军,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维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颁奖仪式上,孙裕代表主办方做了致辞,他向获奖企业和选手表示祝贺,对各单位、各位专家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高新区在创新创业方面出台的政策、搭建的平台,并欢迎创业者来高新区投资创业。随后,葛建团从回顾历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到第十届大赛,他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科技创新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勉励获奖企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已成功举办九届,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聚集创新要素资源,培育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平台。每年通过大赛发现和挖掘出了一大批创新型项目和企业,经过培育,已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比赛由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兰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自7月启动以来,共有328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还授予兰州市科技局、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等11家单位 “优秀组织奖”。

  为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兰州飞天公证处公正人员全程参与,现场公正。接下来,获奖优秀企业将代表甘肃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赛事。

  据悉,兰州高新区作为省市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五年主办或承办甘肃赛区的赛事。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己任,出台《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创区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科技孵化链条,搭建专家智库资源服务对接平台,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对于本次大赛获奖企业,符合高新区主导产业且落地的企业和项目,将给予奖金配套、信贷支持、成果转化、人才专项等多项政策支持,进一步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