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国际加速康复医学与日间手术学术会议在兰大一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9: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3日电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有效推进加速康复外科与加速康复医学(以下简称ERAS、ERAD)、日间手术实践与研究,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北京奖励医学基金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加速康复外科专科联盟承办的“2021兰州国际加速康复医学与日间手术学术会议”9月11日在兰州召开,大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方式进行。

  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主席欧力·雍奎斯特教授、协会加速康复外科实施推进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斯·德马蒂尼斯教授以及瑞士洛桑大学中心医院在内多家认证医院的专家学者,多位国际ERAS实践指南作者,2018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兰州大学客座教授托本摩根森教授,国家卫健委ERAS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伟林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于布为教授,国家卫健委ERAS专家委员会骨科专家组副组长裴福兴教授,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莉教授等60余位ERAS、ERAD及日间手术实践、研究、推广及管理专家参会交流。开幕式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周文策主持。

  兰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李玉民教授表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大学的教学医院,长期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理念,实施加速康复外科和加速康复医学,践行公立医院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以学科发展和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与包括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在内的国际医学组织合作,对接国际一流临床医院和前沿学术研究机构,医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表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首批加速康复外科试点医院之一,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始终在践行加速康复外科的精髓和理念,从开始的外科快速康复FTS到ERAS,创新性提出加速康复医学ERAD的理念,将加速康复外科的实质贯穿于全院各个临床、医技和管理科室。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前常务副院长托本·摩根森教授,国际ERAS协会主席、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外科学教授欧力· 雍奎斯特,国际ERAS协会实施与推进委员会主席、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外科主席尼古拉斯·德马蒂尼斯教授先后致辞,对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在加速康复医学与日间手术实践与研究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后续合作交流提出殷切希望。

  此外,会上,兰州大学聘任国际ERAS协会主席、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外科学教授欧力·雍奎斯特教授,国际ERAS协会实施与推进委员会主席、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外科主席尼古拉斯·德马蒂尼斯教授等5位专家担任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任活动在线进行,聘任证书邮寄。

  同时,聘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关节置换科主任亨里克·赫斯特教授担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客座教授;聘任国际ERAS协会研究小组领导、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结直肠外科马丁 • 胡布纳医师等4位专家担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ERAS实施亚专业指导教师。

  当日,为更好的开展ERAS实践与研究,经国际ERAS协会授权,作为国内首家单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香港凯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ERAS《数据库与分析系统合作应用协议》。

  同时,兰大一院向敦煌市人民医院等符合条件的38家甘肃省加速康复外科专科联盟参与单位的代表医院进行了授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甘肃省加速康复外科的发展。

  此次大会遵循ERAS/ERAD实践多学科协作(MDT)原则,以疾病(系统/器官)为中心设置专场,围绕肝胆胰/胃肠外科、骨科、妇科、胸外科手术ERAS/ERAD实施,外科、麻醉、护理、营养、康复及医院管理专家以MDT模式研讨交流ERAS、ERAD实践最新进展及成功模式与经验,以及日间手术专场围绕日间手术规范开展进行交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