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漳县:借力“互联网+”让文化旅游“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通讯员 朱增银)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主导的原则,积极实施“一部手机游甘肃”行动计划,加快“一部手机游漳县”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权威、全面、便捷、实惠的智慧服务平台,助推全县文化和旅游新生态构建和旅游数字化进程。

  漳县充分发挥甘肃旅游大数据指挥中心平台和“丰收了,游甘肃”“民俗过大年”版块以及全省文化旅游资讯、线路、产品等资源优势,立足打造开放共赢平台,积极利用“互联网+”,综合运用新兴媒体和社交网络,借力网络平台,策划线上旅游营销活动,扩大文化旅游宣传面,拓展文创产品销路,加快推进文化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便利舒适服务和文化产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漳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要节点,创作排练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120多个,其中《情景剧红歌串唱》《秧歌串唱》在福建厦门站演出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百名优秀作品征集“金奖”“银奖”。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主题书画创作作品网络展50多次,组织2021年“非遗过大年”社火秧歌线上文艺展演20期、线上展览《漳县博物馆美篇》奋进新时代宣教系列微课堂18次。实施“双千百万”文化惠民活动,举办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文物图片展览展示“四进”活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红色经典阅读、“红色记忆—党史上的今天”图书交流、“书香三八”读书等活动。

  强化旅游网络营销,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宣传播放漳县旅游资源及宣传片,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漳县)”大数据中心建设,扩大国家4A级贵清山遮阳山景区宣传面。持续推进“天下贵清、康养漳县”“贵清植物园休闲观赏游”“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游”“泰山公园登山健身游”“盐史馆华夏盐文化基地游”等活动,全面拓展文化旅游市场空间,持续开发“南向通道、东西向通道”、中短旅程及周边市场,不断扩大国内客源市场,进一步推动了旅游市场宣传营销向线上线下并举转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