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十四运男子曲棍球揭幕赛:甘肃5:2战胜江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图为激烈的比赛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电 (记者 杨艳敏)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首场比赛由甘肃对阵江苏,经过激烈角逐,甘肃男曲以5:2战胜江苏男曲。

  在比赛开始2分钟时,甘肃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路沅霖推射得分。第二节开始不久,甘肃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22号球员郭海峰推射破门获得一分。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江苏队队员接中长传球后,带球突破在禁区内推射入网,将比分拉至2:2平。第三节,双方交换进攻场地。开场1分40秒的时候,甘肃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但未能得分。在第3分30秒时,甘肃队再次获得进攻机会,由1号路沅霖再次推射入网,将比分拉至3:2;开场6分钟时,11号宋振达再推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2。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江苏队连续组织反击,但均被甘肃队瓦解。直至第四节结束前一分钟,甘肃队6号队员敖旭以一记漂亮挑射,助力甘肃队以5:2锁定胜局。

图为激烈的比赛现场。
图为激烈的比赛现场。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甘肃队将在9月17日对战广东队,9月19日对战北京队。

  据了解,十四运会曲棍球比赛项目于9月14日至25日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9月24日和25日分别决出两枚金牌。12天赛程中,包括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根据日程安排,从9月14日开赛后,女队双数日,男队单数日,每天4场比赛,共计48场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支队伍、30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其中,联合队参加全运会是一项新的举措、新的挑战,也体现了全国各省队对国家队的支持。此次队伍也将在全运会上发现新人才,为亚运会、奥运会作储备。

  甘肃省男子曲棍球队成立于1987年,队伍组建近35年来,已经成为了甘肃省竞技体育队伍中的集体旗帜性项目,成为了国内男子曲棍球项目组成中的重要队伍之一。甘肃省男子曲棍球队在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上,获得第三名;在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上,历史性的为甘肃省取得了集体球项目发展以来的首个全运会冠军;此后在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中,获得第三名成绩;2005年江苏第十届全运会中,获得第二名;2009年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获得第三名成绩。除去在全运会赛场上,在1994年至1997年期间,队伍连续蝉联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冠军杯赛、男子联赛中,蝉联三项冠军,此后多次登上全国比赛领奖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