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发布百余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悬赏"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6日,兰州官方召开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 徐雪 摄

兰州发布百余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公开“悬赏”解决方案

  中新网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 徐雪)16日,兰州官方召开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悬赏”112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的解决方案,通过“挑战”“比拼”的方式,择优确定方案。

图为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截图。 网站截图
图为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截图。 网站截图

  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满吉新介绍说,该赛事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特别是区域产业关键技术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实现解决方案的竞争择优,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帮助企业建立创新研发体系,有效促进技术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满吉新说,今年,兰州市成功申请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举办地之一,经征集、挖掘和专家甄别、筛选,面向社会发布112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其中,按需求类型可分为技术研发85项、产品研发10项、技术改造9项、技术配套8项;按技术领域可分为电子信息22项、新材料8项、装备制造24项、新能源与节能3项、资源与环境14项,现代农业26项、生物医药8项、石油化工7项。

  满吉新说,对征集到的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后,兰州将于10月底举行现场赛,通过“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的方式,择优确定技术需求解决方案,并给予相应的研发补助费用。

  “对于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了研发协议的项目,兰州将继续优先推荐在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给予20万至100万元的支持。同时,发放科技创新券,支持技术需求方向高校院所等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满吉新称。

  兰州市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挑战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743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418项,收到解决方案507项,对接成功145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签约金额1.5亿元。

  满吉新还说,该赛事已成为兰州市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技术和产业优势叠加的有力抓手,已成为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已成为培养创新创业动能、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