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肃红古:昔日老矿区,今朝蝶变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于2021年9月16日第七版进行了相关报道,图片为报道截图。

  “作为土生土长的窑街人,从前我们有对比感和失落感。现在,这里的天也蓝了,山也绿了,我们只有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近日,在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窑街矿区散步的朱金山告诉记者,这几年,窑街的变化特别大,让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以前,我们这里被称为黑煤窑子。”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红古分局副局长马文强表示,因窑街地区煤炭开采、运输、煤场二次扬尘,废渣、灰渣等无序堆放,以及煤层气体大量排放,使窑街地区大气、水源、土地等污染严重。当地百姓幸福指数偏低,因此,彻底治理恢复窑街生态环境势在必行。

  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红古区为资源枯竭型经济转型城市,开始了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发展之路。2013年区政府决定实施窑街沉陷区生态治理工程,彻底治理恢复窑街生态环境。

  据悉,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沉陷区生态治理项目在主体布局上以生态绿化治理为主,按照“林中有园,园中有林”设计主题,在园路和广场旁边配置部分园林景观,为广大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项目完成后,在红古区窑街沉陷区形成绿色屏障,实现整体生态环境的明显好转。

  据了解,接下来,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研究确立以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的“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即:围绕建设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为总体目标。强化建设兰州新材料产业基地、甘青大通道重要的交通支点和现代物流基地、兰西城市群合作发展示范区、国家甘青藏旅游带“兰西黄金驿站”、湟水河流域生态秀美品质之城等五大功能支撑。

  https://enapp.chinadaily.com.cn/a/202109/16/AP614298eaa31066f058e44694.html

  (中共红古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