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景泰县“三加强”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2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景泰县统一战线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夯实全县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

  加强学习引领,筑牢“同心”意识。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他们在红西路军景泰县组成纪念馆和一条山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景泰革命历史,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和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使他们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在历史的跌宕起伏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扎实开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下基层大宣讲活动,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加强服务意识,优化“同心”环境。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从细节着手,主动靠前服务,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座谈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自查发现、督导反馈、投诉举报、征求意见等方式,梳理出第一批涉及便民服务、项目审批、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共计82个,完成整改53个,正在整改29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是积极开展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文艺演出,开展宣传宪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宣讲活动30余次,印发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册,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主动通报情况,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定期情况通报制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2次,主动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听取党外人士对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等意见建议。

  加强整改落实,巩固“同心”成果。县委统战部以县委巡察为契机,重点排查统战领域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并定期开展“回头看”,避免问题反弹。今年以来,共梳理整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10余项。同时,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研究破解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存在的中梗阻,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并要求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