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金昌:“戏曲进校园”,就要这young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34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为加强戏曲曲艺艺术的传播和普及,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市中小学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及艺术审美水平,9月14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文化展演活动在金昌市实验小学举行。

  市文广旅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曲艺小分队,选择适合学生观看的传统戏曲曲艺作品,精心准备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秦腔《绣红旗》,川剧表演《梨园荟萃》,器乐演奏 《地道战》等10个各具特色的节目。

  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学生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金昌市实验小学学生高一鸣说,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大饱眼福,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国粹,增加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金昌市实验小学学生王瑾瑜说,戏曲是我国传统艺术的瑰宝,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去把它延续下去。

  市实验小学教师王定琴说,孩子们在戏曲中、舞蹈中、故事中和台上台下的互动中,不仅学到了许多戏曲知识,还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个孩子受益匪浅。

  “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曲艺小分队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文化展演活动,确保全市20所中小学和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演出全覆盖。

  记者:王飞飞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