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昌市代市长王方太调研金川区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38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在金川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按照城市服务型和工业主导型的定位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金川区绿洲边缘经济型生态防护林项目建设现场,王方太察看了苗木栽植、蓄水池建造等情况,详细了解防护林建设进度及布局规划。王方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防护林建设,构筑起一道生态安全绿色屏障。要进一步完善防护林项目规划,提升功能,明确定位,按照打造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将防护林建设与产业经济发展理念相融合,推进林区道路、蓄水池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预留建设用地,规划建设服务设施,打造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多元一体的林业生态休闲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景观效应的有机统一。要坚持以水定林、科学绿化,合理选取树种,提高造林成活率,稳步有效地增扩绿化面积。

  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金昌金海彧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王方太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了解困难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王方太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加快菜草畜优势特色产业及特色农产品培育。要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实现深加工、精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以发展农牧产品加工业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引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和金川智慧物流园内,王方太依次察看了金川区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金昌市城乡垃圾分类体系分拣处置中心项目和圆通速递金昌智慧创业园项目。王方太要求,要突出工业支撑,抓好本地优势主导产业培育。要注重规划引领,优化园区布局,强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入驻,推动产业集聚,形成互补效应和规模效应。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方太要求,金川区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对照省上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进一步盘点梳理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算账对比,深入分析,找准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明确发展方向路径,细化实化发展举措,研究破解发展难题。要创新思路,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协同发力,发挥优势做精一产、高度重视做强二产、提质增效做优三产,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方太一行还调研了双湾镇香草大道、金昌市第六中学和金川区电商综合服务中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参加调研。

  文:常建哲

  图:王晓曦 王新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