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川区:蔬菜有机肥代替化肥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41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金川区通过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的实施,推广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应用,有机肥用量提高20%以上,促进全区农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从去年开始,双湾镇古城村村民黄发兵尝试施用农家肥,不但减少了肥料成本,辣椒也长势喜人。

  金川区双湾镇古城村村民黄发兵说,以前我们用的都是商品肥,比我们用农家肥,每亩地要多投入100多块钱的成本,自从我去年用了农家肥,我的成本降低了,但是我的辣椒长势也好,品质也好。

  农家肥替代化肥,让农户受益,在甘肃辰银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3000亩高原夏菜基地里,经过500多吨农家肥和生物有机肥的精心孕育,娃娃菜、松花等二茬高原夏菜长势喜人。该企业还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户增施农家肥,减少化肥用量,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产品品质。

  甘肃辰银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蒋谨宇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实施了农家肥替代化肥,我粗略计算,每亩地降低成本在30%左右。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金昌金从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去年投资1520万元,打造了3000亩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修建的15个智能水肥一体化控制中心,每个中心利用电脑控制近300亩地的水肥配比浓度,实现了科学精准施肥。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金昌金从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名新说,这样做的好处是,提高我们的肥料利用率,符合国家降肥减药的大趋势,也节省了我们的喷水人工,提高了我们公司的效益。

  金川区在供粤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金川红辣椒”、“东湾绿萝卜”等三品一标产品种植基地,推行农家肥结合生物有机肥通过机械施肥的技术模式,促进全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农技中心农艺师李晓林说,通过项目示范带动,全区农户用地养地的意识空前高涨,从而提高金川区高原夏菜等农产品的品质和影响力。

  记者:张芳 崔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