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中兰高铁促民生 革命老区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3日电 (通讯员 任福 李宏涛)9月20日8时许,随着最后一台开关合闸成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白银变电站330千伏白响一二线、东湾牵线、北滩牵线间隔顺利投入供电,标志着该站中兰高铁电气配套工程顺利完成。

  白银市平川区位于祁连山、六盘山交汇之处,因有地势相对平坦的旱平川而得名。早在1932年,中国共产党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建立革命组织,发动靖远起义、水泉起义,极大地推进了甘肃革命斗争的深入。

  就在靖远起义89年后的今天,一条东连宁夏中卫,西接甘肃兰州的中兰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高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即将跨越靖远、水泉地区。

  9月初,中兰高铁工程计划在750千伏白银变电站内新增至330千伏东湾牵引变、330千伏北滩牵引变两个出线间隔的电气配套工程第三阶段正式开始,预示着中兰高铁的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白银变电站工作现场,为中兰高铁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检修人员,穿梭在保护小室和检修间隔的现场。为了确保间隔调整、设备定检工作质量,现场对各专业检修工作进行细致分工,明确一次、二次设备及高压试验等专项负责人,对照相关技术标准和工艺要求认真开展检修工作。为确保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现场周密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和安排检修工作时间点,在保证检修质量的同时提高检修速度。

  “中兰高速铁路的建成,将加快形成中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可成为京兰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东连银西高铁,西接宝兰、兰新高铁,承担着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我们为中兰高铁安全稳定可靠供电具有重要的意义。”750千伏白银变电站中兰高铁间隔调整现场工作负责人张文成介绍说。

  “从现场设备检修到后台信息核对,从开关传动试验到保护装置校验,从保护屏搬迁到线路间隔外接,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和相关规范内容进行,哪怕是再小的疑问,我们也会停下来组织专家共同研讨。”750千伏白银变电站检修现场工作人员李宏涛如是说。

  据悉,中兰高铁自2017年开工建设至今,现在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各专业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检修、试验项目,对设备运行状况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既是保证设备、电网安全运行的有力措施,也是为中兰高铁明年顺利建成通车提供坚强电力支撑的有力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