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石集团首台国产化镍基合金冷氢化反应器完工发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近日,由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青海亚洲硅业年产3万吨多晶硅项目首台(套)国产化N08810(镍基合金)冷氢化反应器在兰州完工发运,设备通过稳定化热处理,主体焊缝经复检一次合格,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设计技术要求,标志着兰石集团已掌握厚壁N08810镍基材质大型设备的焊接及整体稳定化热处理技术。

  该冷氢化反应器是青海亚洲硅业多晶硅一期项目装置的核心设备,是首台(套)国产化厚壁NO8810镍基合金设备,采用分段预制、整体总装、整体稳定化热处理的方式制造,直径3.9米,厚度97毫米,长23米,重量达到236吨。

  为高质量完成该设备研发制造,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制定工艺方案,严把过程质量控制,精心组织生产制造,先后攻克了厚壁N08810镍基材质特殊、碳铝钛元素含量成分控制、焊接易产生热裂纹、内件组装精度高和整体热处理难度大等10余项技术难关,历经4个月紧张生产,首台产品顺利完工。

  该设备的研制完成,打破了国外对该设备材料的垄断,进一步提升了兰石集团专业化制造能力和水平,在国内多晶硅等新能源领域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传统装备制造向新能源装备制造的转型工作,先后获得亚洲硅业、东方希望、新疆大全等单位的13台(套)大厚壁N08810材质反应器制造订单,研制完成国内新能源领域多晶硅项目冷氢化反应器、气气换热器、塔器、球罐、还原炉等核心压力容器装备,为进一步拓展新能源领域装备制造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