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新铁路甘肃段三站信号设备更新改造 提升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通讯员 张治)24日00:25分,兰新铁路北河、截河坝、青山堡三站信号系统设备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此举将彻底改变上述三站因铁路信号设备老化而造成的故障频发,信号设备频繁,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兰新线武威至金昌区间铁路运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上述三站设备更新改造使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ZPW-2000型轨道电路,通过更新改造,三站信号系统设备焕然一新,有效解决了北河、截河坝、青山堡三站原来铁路信号设备老化、故障频发等影响客货列车运行安全的问题。

  北河、截河坝、青山堡三站信号设备更新改造在兰州铁路局实行运输安全升格管理的情况下进行,具有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全部集中在夜间等特点。面对在2小时天窗点内移设使用中的设备这一全新的课题,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第六项目部编制了运用液压千斤顶移设设备的专项施工方案,有效节约了人工内耗,提高了施工效率,保障移设设备施工顺利完成。开通前,项目部模拟进行了新设备“插入试验”,为三站联锁设备倒接开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北河、截河坝、青山堡三站信号更新改造工程从2021年7月开始施工,历经216个天窗点,在既有线设备管理单位升格管理的条件下顺利圆满完成开通,实属不易。”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第六项目部项目总工李海介绍说,此次兰新线三站信号联锁设备改造更新工程的顺利竣工,标志着兰新线铁路信号设备的稳定性获得了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安全和作业效率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