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庆阳西峰:金秋时节硕果飘香 特色产业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0: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6日电 (通讯员 盘小美)金秋时节,庆阳市西峰区各地农民抢抓时机开展秋收,乐享收获喜悦,田间地头、农宅院落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眼下正值玉米收获的季节,在显胜、董志等乡镇,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收、搬运、晾晒玉米,确保颗粒归仓。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唐苟村响潭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采摘辣椒。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唐苟村响潭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采摘辣椒。

  在显胜乡唐苟村,响潭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200亩辣椒进入采摘期。今年唐苟村盘活闲置土地,打造露天蔬菜基地,种植200亩辣椒、400多亩洋姜和100多亩向日葵,实现土地资源有效利用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连日来,董志镇野林村刘永锋、刘拴祥等农户种植的葡萄成熟,吸引不少顾客上门选购、采摘。该村今年共种植葡萄50多亩,主要采取就地销售、进园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每亩预计收入4000元左右。

西峰区董志镇南庙村村民剥玉米棒。
西峰区董志镇南庙村村民剥玉米棒。

  什社乡文安村川区农民历来有种植甜瓜的传统,今年当地村民在老石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巧打时间差,夏季甜瓜结束后,抢种秋延后甜瓜,目前甜瓜正值采摘期,吸引各地顾客微信订购和现场采摘。今年合作社共种植秋延后甜瓜6棚,每棚产量预计达到2000斤,产值1万多元。

  什社乡庆丰村是西峰区有名的苹果专业村。近段时间,苹果陆续成熟上市,当地合作社、种植大户抢抓农时,组织村民采摘、分拣、包装苹果,销往全国各大城市。

庆阳富林果业合作社工人分拣苹果。
庆阳富林果业合作社工人分拣苹果。

  近年来,西峰区按照“标准化建园、智能化管理、规模化发展”的思路,大力推广现代苹果管理技术和现代栽培模式,整村、整区域推进苹果栽植。目前,全区苹果栽植面积达到25.8万亩,其中早熟苹果1.4万亩,发展苹果专业乡镇4个、重点村30个,果品专业合作社66个,规模连片百亩以上标准化苹果产业示范园110余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