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下旬,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一条建于大漠戈壁的旅游公路使得胡杨林正式“牵手”“黑河环流”景观。 李斌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徐雪 卢玉)9月下旬,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一条建于大漠戈壁的旅游公路使得连片的金色胡杨正式“牵手”沙水共生的黑河奇景。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这里大漠戈壁相间,蓝天白云相伴,仿佛一幅沙水共生的天然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奇观,而且这里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是独一无二、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

  但由于这一景点深处大漠戈壁,交通建设的难度大、回报低,一直没有专门的公路,导致景点开发缓慢、“孤独”依然。

图为黑河景观。 李斌龙 摄
图为黑河景观。 李斌龙 摄

  如何让这一景点摆脱“单身”,“牵手”胡杨林,让游客在饱览胡杨林美景的同时,探寻独特奇观,进而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成为金塔县全域旅游建设需要突破的重点问题。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全长41.4公里的该公路已于9月24日正式开通。

  “这条公路没有开通之前,很多人都因交通不便对这里望而却步,公路全线贯通后,这种局面将会彻底被打破,将带动旅游业快速发展。”金塔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万强介绍说。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 李斌龙 摄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 李斌龙 摄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构建“快进漫游”的旅游综合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县内重点景区景点之间、金塔与周边县市景区之间交通干线连通,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增加服务设施、共享多元信息服务,打造公路旅游精品路线,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3027.8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同时,依托人文景观资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新型旅游业态的旅游产品,激发和释放旅游消费新需求,服务游客旅游休闲的多样化需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