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1:13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调研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调研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今天在调研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这条主线,以先进理念为牵引,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着力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有效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切实推动政务服务转型,不断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调研中,尹弘实地了解了省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

  尹弘对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的紧迫任务。各级各方面要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突破数据整合、平台构建、共享应用、技术安全等瓶颈制约,不断放大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成效。

  尹弘强调,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按照数字政府建设的整体架构,注重规划引领,完善工作方案,在提升数字政府建设的整体性、融合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强力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要围绕实现数据联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抓好政务服务平台的迭代升级,加强对海量政务数据的分析利用,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高效监管、精准治理提供有力支持。要以便民利民为导向,精细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依托数字化理念、资源、手段,为群众提供功能丰富、操作便捷、界面友好的服务平台,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数字化治理带来的红利。要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和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数据安全防范体系,规范数据处理,强化技术运维,确保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平稳、高效、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理顺体制机制,优化保障服务,为全方位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余建一同调研。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