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泾川县王村派出所践行"党建引领"推动警务工作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通讯员 吕安龙)近年来,泾川县公安局王村派出所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一警务工作风向标,以党建引领破案打击、护航平安、为民服务、社区警务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亲和力,实现了党建队建、党务警务的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政治教育铸警魂。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举行红色党建引领破案,做强打击主业,做实社区警务等基础工作,践行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性根基,发扬担当精神,让党性在警营中闪耀,让民警在心目中有责,以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激发起破案打击的无比热忱和强大力量。

  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主动承担、带头靠案上案、带头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展现党员的新形象、新作为。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民警、辅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在服务意识、规范和责任三个方面进行示范引领、强化担当,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党员主动服务意识和规范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对其他工作人员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旗飘扬,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村派出所将民警分为两个警务区,每个警务区安排党员民警、辅警担当主力,开展比学赶超,形成竞争氛围,让代表优秀的党旗轮番飘扬在每个警务区之间,激励担当、激发热情,从而凝聚起破案打击、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结合党员个人业务职责和工作范围,按照“对口、灵活、便民”的原则,将所有党员划分5个责任区,明确1名党员作为责任区负责人,把党员应尽的服务义务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名党员,从而形成一名党员为主体、以一定数量的群众为对象、以一定区域为活动范围的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区,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范围更广、自主性更大,有效地创新了服务形式、丰富了服务内容、夯实了服务根基,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