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山葵:无人问津山野菜变海内外市场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山葵“闯世界”:无人问津山野菜变海内外市场香饽饽

图为甘肃此次出口盐渍山葵进行生加工。 魏珊珊 摄
图为甘肃此次出口盐渍山葵进行生加工。 魏珊珊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9日电 (张婧 魏珊珊)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放行,甘肃陇南17.4吨盐渍山葵经上海浦江口岸顺利出口。据了解,这是甘肃省盐渍山葵首次出口,实现了盐渍山葵出口的零突破,山野菜从无人问津,到成为深受海内外市场欢迎的香饽饽。

  山葵是一种特殊的食用保健植物,也是极为珍贵的调味食品,营养成分丰富,而且具有调节免疫、抗菌、抗氧化等药理作用,市场需求较大。山葵生长条件较为特殊,对海拔、温湿度等要求较高,而地处甘肃山区的陇南市文县就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产出的山葵质量优质,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

  近年来,文县把山葵等山野菜种植生产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挖掘山野菜资源,带动当地民众增收致富。

  文县一家从事农品加工销售的公司负责人高培研介绍说,在天水海关的指导下,文县盐渍菜强化原料源头、全链条溯源管理,完善企业管理水平,快速取得出口准入资质,为公司抢占国际市场先机提供了极大便利。

  “盐渍菜自去年实现出口以来,我们紧盯贸易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陇南、天水两市山野菜丰富的地域特点,出口品类不断增加,贸易趋势持续向好,市场需求有望持续扩大。”高培研说。

  为保障辖区盐渍菜扩大出口,天水海关强化出口山野菜源头管理,加强原料种植、农药化学品使用、批次管理等全过程溯源把控,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该关持续简化出口食品准入手续,采信企业承诺快速办理出口资质,助力企业取得市场先机,利用线上“不见面”方式对企业进行业务咨询、指导和办理,解答企业咨询,多方位保障优质山野菜扩大出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