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枸杞汁首次出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通讯员 程文波)兰州海关30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该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由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1吨枸杞原汁顺利出口,这也是甘肃省枸杞汁实现首次出口。

  “以前我们对海关政策不了解,如何取得出口资质,如何办理通关手续,全靠平凉海关指导帮扶,为我们打开了全新市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黄九龙说。

  为确保首批枸杞汁顺利出口,平凉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证照分离”改革举措,快速为企业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主动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进行现场指导,核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现场调阅产品安全卫生项目检测报告,确保企业质量控制体系有效运行,微生物、重金属、农药残留等安全卫生项目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同时,该关通过农产品绿色通道,为该批枸杞汁办理通关手续,有效压缩通关时间,为企业提供便利。

  据悉,枸杞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甘肃省中部地区土壤肥沃,日照时间长,灌溉便利,独特的地理位置及优越的水土环境为枸杞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枸杞汁首次出口,标志着甘肃省枸杞走向更加广阔市场。下一步,兰州海关将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加强特色农产品源头监管,优化通关流程,支持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