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开展多形式运动会 丰富小学生课余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9月下旬,七里河区多所小学举行形式各样的运动会,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

  安西路小学29日迎来了“第八届小小奥运会”。采用了富有创意、别具特色的入场式,学校39个教学班,分别模拟代表39个“国家队”。

  小运动员们高呼着为本班量身打造的口号,身着不同国家的服饰,精神抖擞,充满朝气地走入运动场,一场带有“国际情结”的运动会,别开生面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安西路小学通过举办“小小奥运会”,使同学们增长了奥运的知识,把奥运会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发扬光大。

  自2013年以来,安西路小学一改以往运动会陈旧模式,以模拟举办“小小奥运会”的形式,每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每一届一个主题。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场馆、运动装备的更新,每届运动会的入场仪式,都给学生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9月28日,敦煌路小学举办第二届“小小红军忆征程”红色全员运动会。据了解,敦煌路小学红色全员运动会是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运动会比赛项目都有红色历史文化,都来自于革命年代故事,取材于各个历史时期的真实事件,烙着红色的印记。以“南泥湾丰收”“鸡毛信”“穿越火线”等项目,把这种红色精神与体育元素相结合,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

  9月29日,七里河区第二小学举办主题为“庆国庆 颂祖国 感党恩”全员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通过“运动员入场”“升国旗”“请出优胜旗”“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校长致开幕辞”等环节组成。

  运动员入场环节中,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从主席台走过。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公平、友好的态度进行比赛。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

  晏家坪第二小学29日“童心敬党”校园科技节拉开帷幕。本次校园科技节以“科技扬帆、创新启航”为主题。据了解,在今后的一个月当中,科技节将开展一至六年级参与的科技小作文、科幻画、手抄报、科技黑板报比赛。

  三至六年级的手工制作“变废为宝”比赛,一至六年级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意比赛,全员参与的科学小实验活动。一年级参与的科学亲子寻宝趣味活动,三至六年级参与的科幻电影展映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通过积极参与,学习科学知识,去探索科学的奥秘。

  火星街小学27日举行了第十二届趣味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放飞个性,健康成长”。项目充满趣味,个人项目有:袋鼠跳、25米往返跨栏跑、赶猪进圈、大脚跑、直线滚轮胎;团体项目有男女混合胯下传球、男女混合赶猪进圈、男女混合毛毛虫赛跑、男女混合仙人指路;此外还有家庭项目。

  为期四天的运动会,充分展现该校全体师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和敢于争先、永不言弃的决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