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甘肃广河师生开启北京研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祖国颂·同升一面旗)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甘肃广河师生开启北京研学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周晓航)“站在天安门广场,我充满力量。长大像他们一样,学成报家乡。”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学生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齐唱《带我去北京》。

  当日,28名广河县师生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北京清晨略有寒意,学生们兴致高昂,纷纷拍照,“好激动”等感叹不时从他们中传出。6时06分,天安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注视国旗缓缓升起,学生们共唱国歌。

  该活动是由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甘肃广河师生来京研学活动”的一部分。

  广河师生9月30日抵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对他们致以热烈欢迎。他在当日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介绍,1995年起,中共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广河县,通过产业帮扶、教育扶贫、改善医疗条件、开拓产品市场,支持、帮扶、援建广河,至今已26年。在此期间,台胞台企始终参与其中。广河县于去年2月实现脱贫摘帽,马晓光表示,广河的改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体现。广大台湾同胞参与大陆乡村振兴事业,既体现了台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为台胞在大陆发展赢得了更大的空间。

  马晓光表示,讲好广河的扶贫故事有助于让台湾同胞了解大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他介绍,两岸记者、台青数次赴广河进行采访报道。在去年10月的采访活动中,两岸媒体人与台商共同发起倡议,组织当地学生走出大山开阔视野,本次研学活动得以成行。马晓光鼓励广河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多接触社会、磨练意志、树立更加崇高的人生理想,并将所见所感带回广河。

  观看升旗仪式后,广河学生马雪儿感到很骄傲、自豪。她在升旗仪式中拍摄了许多照片,“我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都没来过北京、没见过这样壮观的场面。我想记录此情此景,回到家乡分享给他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她最期待去中国科学技术馆,“想了解祖国在科技方面的成就。”

  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中,广河师生还将参访故宫、颐和园、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地。活动9月29日启动,将于本月5日结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