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助力康县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20: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6日电 金秋时节,由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甘肃)、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共康县县委主办,康县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专家小分队康县乡村振兴服务行活动”在康县举办。

  把脉产业发展思路是促进县域地区发展、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孙晓萍,甘肃省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刘发央、讲师王鹏飞、秦士贞和甘肃省蜂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汪应祥等6位专家采用“现场指导+理论培训”的方式,紧扣康县养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问效找症结,精准指导促提升。

  针对康县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专家组分为羊养殖产业分队、鱼养殖产业分队、桑蚕养殖产业分队、生猪养殖产业分队、鸡养殖产业分队和蜜蜂养殖产业分队等6个小分队,紧扣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先后深入康县三河坝镇母家河村羊养殖大户刘大金家的养殖场、康县佳纺蚕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康县谷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康县绿兴源科技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了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疑难技术问题,提高了农户的养殖水平和养殖积极性。

  专题讲座阶段,6位专家结合现阶段康县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羊选种育肥及抗病管理,康县鱼产业发展,种桑、养蚕技术及蚕丝产品发展,生猪养殖及其疫病防治,太平鸡饲养管理及品质选育,蜜蜂养殖培育、产品生产创新等知识,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乡村振兴服务行活动累计培训康县畜牧中心及乡镇站所技术人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60余人,服务当地农户、农业合作社和企业近10家。

  康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紧密贴合康县发展实际需求,兼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康县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服务活动推动高层次人才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对地方产业发展思路“把脉问诊”,有助于切实扫清产业增收致富路上的“绊脚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也为专家们转化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联动提供了有力平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