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庄浪县万泉派出所以更高标准"跑"出反诈宣传"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20: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9日电 (通讯员 刘忆 蒋鑫钰)今年以来,平凉市庄浪县万泉派出所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全面深化防范治理,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深入开展宣传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以更高标准跑出反诈宣传“加速度”,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紧盯在校学生。万泉派出所利用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身份,开展法制课堂入校园活动,同时紧盯学生上下学时段,以生活中常出现的诈骗手法及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防范常识、增强其防范意识,确保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紧盯财物专员。派出所邀请辖区银行、医疗机构、酒店、街道和单位财务人员参加财务人员反诈培训,从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普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知识,并传授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增强防范意识。

  紧盯村民群体。派出所对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整理,针对受骗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特点,运用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开展专题反诈讲座、入户走访面对面讲授等手段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结合真实案例,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刻阐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呼吁财务工作者在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据了解,万泉派出所共计派发反诈宣传单3000余份,走访1000余户,开展12场专题讲座,发送反诈短信1万余条。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