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开展核心技术攻关 保障农产品供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6: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2日电 近年来,陇南市成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积极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推进全县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总体平稳以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甘肃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启动以来,成县全面开展了农作物品种普查和野生资源调查和收集工作。通过各方面查阅历史档案资料、走访农业专家和农村年长老人,整理汇总各类资料,并通过调查征集该县部分当地老品种、种植历史较长的育成品种和野生近缘种,填报调查和征集表。对2020年调查征集的种质资源和特有资源进行繁殖,共繁殖种质资源14种类20个样本,其中粮食作物7种13个样本,经济作物4种4个样本,蔬菜3种3个样本,通过观察记载进一步完善其特征特性,收集图片资料。

  今年以来,依托成县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审定区域试验站,共开展小麦、玉米、冬油菜、蔬菜等各类农作物新品种试验16套。共引进试验各类农作物新品种168个。开展农作物新品种示范45个点共325亩。通过在全县不同生态类型区试验、示范,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成县狠抓店村晨兴示范园、抛沙广化、索池大川蔬果生产示范点、二郎鑫垒食用菌生产基地等9个蔬果及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充分利用项目扶持资金有选择性地逐年夯实各蔬果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开展迟蒜品种改良项目、大棚韭黄套筒软化种植试验,以及成县种子管理站庙湾试验点成功选育出了兼具抗条锈、抗穗发芽优异性状的高产稳产小麦新品种成丰2号。

  此外,成县通过稳定粮油播种面积,促进全县蔬果生产,保障肉蛋奶充足供给,加强农产品市场价格调度等,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