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节:心里不长皱纹不惧变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4日,兰州市举行2021全民健身绿色低碳重阳登高健康行活动。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4日电 (记者 杨娜)“要让皱纹长在脸上,不能长在心里。”热爱各项体育运动的李志红14日和同伴们早早来到兰州市罗九公路路口,参加2021兰州市全民健身绿色低碳重阳登高健康行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重阳节。 杨娜 摄
图为活动现场,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重阳节。 杨娜 摄

  自拍杆是她出门必带物品,找好角度和背景,她化着精致的淡妆,摆好造型,对着镜头微笑比剪刀手。马拉松比赛、登高、爬山活动,李志红说,她参加过兰州市举办的多项体育活动,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让她拥有了积极心态,这种心态让年过六旬的她觉得变老并不可怕。

  当日,2021兰州市全民健身绿色低碳重阳登高健康行活动在罗九公路举办,共有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兰州市城关区卫生和健康局支持。

  此次活动以“乐动重阳、健康兰州”为主题,旨在发扬重阳登高的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培养登山、徒步、露营等户外健身活动的习惯,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倡导广大市民敬老爱幼,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

  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在活动现场表示,在全民健身运动掀起热潮的基础上,兰州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了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活动、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等系列赛事活动。重阳登高作为一项传统全民健身活动,是带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举措。

图为老年人结伴拾级而上。 杨娜 摄
图为老年人结伴拾级而上。 杨娜 摄

  兰州市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龙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为了更好促进全民健身,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该局除了举办各项体育运动之外,还增加健身设施,建健身步道,并在黄河两岸建设全民健身广场,为民众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便利。

  刘丽萍在退休前曾是一名舞蹈演员,在活动开始前她活动手脚,做好充分热身。作为运动员代表,她呼吁老年人要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通过体育锻炼让自己身体健康、心态乐观。

  “老年人不要将自己拘在家里,八十岁依然可以老有所为。”除了参与各种体育活动,退休后的刘丽萍选择在老年大学教授太极拳,不与社会脱节、与时俱进,是她过好自己老年生活的重要秘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