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徽县发展植物提取产业 拓宽发展“新版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5日电 (通讯员 张美乐)走进位于陇南市徽县水阳镇南山村白阴河坝的甘肃天顺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浓浓的药香味儿扑鼻而来,生产车间内,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运转的轰鸣声相互交织,构成了一幅红红火火的生产画面。

  徽县地处甘肃南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中药材资源。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2019年,在第25届兰洽会上,甘肃天顺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陇南市招商引资企业。公司实施的植物提取物及中药材深加工项目,依托地方野生植物和种植产业资源优势,对植物根茎、叶、果进行加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343.79万元,填补了陇南地方工业空白,被列为全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并于今年年初建成投产。

  “目前,我们主要以白柳提取物为主打产品,野玫瑰精油为特色产品,以贯叶连翘、淫羊藿、黄芩、银杏叶等其他地方富产野生资源为辅助产品。”总经理杨军说。

  截至7月底,公司共生产漆黄素(98%)1200公斤、水杨甙(98%)2200公斤、当归精油520公斤、当归浸膏1680公斤、金丝核桃素9800公斤、野玫瑰精油120公斤、野玫瑰浸膏460公斤,实现产值1624万元,销售收入876万元。

  目前,公司生产工艺取得了食品药品行业GMP认证、FSSC国际食品认证以及六个SC备案,产品主要销往陕西、湖南、四川等国内贸易公司,还出口欧美国家。

  除了按季节采购野生原料之外,公司还运用“公司+农户”模式,通过徽县天顺苗木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种源培育基地,带动周边村民种植适应地方气候、土壤条件的黄芩、柴胡、紫雏菊、柳枝条等药材植物,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能够平衡事业和家庭。现在我选择回到家乡的企业,这家企业也比较有发展潜力,以后可以安心在家乡发展了。”工作人员张笑宇一边监测提取罐运行情况,一边说。

  “目前,我国植物提取产品在医药、保健食品中的份额日益扩大,出口量也在逐年攀升。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入驻一方、带动一方、造福一方’的宗旨,抓好基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拓宽产品市场,推动陇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杨军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