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陇海兰新铁路集中修近500公里确保大动脉恢复“体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6日凌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大会战开始。 李勇刚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6日电 (强科 李勇刚)16日3时30分,随着兰州北环线桑园子至青白石站间上行线K26+400-K26+900更换钢轨及应力放散施工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大会战全面开始。

  陇海、兰新铁路,是我国钢铁大动脉的主要运输干线,繁忙的暑运和中秋国庆长假运输结束后,整修线路、使主要行车设备快速恢复“体力”已迫在眉睫,紧随其后的冬春运也亟待线路设备“身强体壮”。

  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作为这次大会战的“主力军”,在此次集中修大会战中,主要承担线路维修493.25公里、大机清筛7.77公里、换轨大修16.966公里、线路打磨97.45公里、道岔打磨77组、道岔大修4组、道岔维修88组、回收旧轨14对等施工艰巨任务。

图为维修现场。 李勇刚 摄
图为维修现场。 李勇刚 摄

  兰州铁路局调集优势兵力,派出“铁甲军团”,抓住集中修施工会战的有利时机,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管内线路质量,为2022年春运工作提供良好的线路保障。

  兰州工务机械段动员各车间、各科室,分析总结上半年施工期间在安全卡控、作业标准落实、业务外包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积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面对气温骤降,人员、车辆频繁转场等安全风险,该段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和劳务派遣工开展施工前安全培训工作,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集中修大会战工期紧、任务重,考虑到夜间复线施工难度大、车流密度大等问题,该段精准施策,着力在安全包保、科学布防、现场把控上下功夫,特别是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薄弱项点严密卡控,确保陇海、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平稳有序推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