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县马坡乡百合迎来丰收季 “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通讯员 张文)寒露时节,正值百合收获季,榆中县马坡乡马坡村村民颜为杰一家开始忙碌起来了。

  由于人手不够,又需要在下雪前将百合都挖出来,颜为杰老两口叫来了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还叫了邻居来帮忙,十几个人忙得热火朝天。

  大儿子将百合从地里翻出来,后面的妇女进行筛选,把百合整理好去掉泥土。“这片百合长了四年,是我们老两口的心血。”颜为杰老人看着百合欣慰地说。

  在榆中县马坡乡,当前各村都开始大面积开挖百合。据了解,马坡乡位于榆中县西南部高寒二阴山区,平均海拔2500米,年平均气温3.2℃,降雨量550㎜,无霜期184天。由于海拔高,年平均气温低,这里种植的百合生长周期长,营养积累多,色白如玉,馨香味醇。

  今年,马坡乡共种植百合5000多亩。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指导组建、修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百合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努力使百合销售实现从传统的运营模式逐步走向现代化的销售模式,推动百合产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