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三结合”筑牢防寒防冻堤坝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5: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低温降雪天气,基层作业区启动设备电伴热系统,查看设备运行状况。石建强 摄
低温降雪天气,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作业区启动设备电伴热系统,查看设备运行状况。石建强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面对近期持续低温天气,请各作业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近日,受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气温持续走低,大面积迎来降雪天气,针对断崖式降温影响,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对所辖4个基层作业区8个场站防寒防冻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部署。

  针对近期的持续低温天气,兰州分公司制定完善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防寒防冻工作时间节点和处置要点,实现防寒防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及制度化管理,提高整体防寒防冻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对冰冻天气输油气生产、人身安全、行车安全等做好提示和预警,组织各作业区员工开展防冻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防寒应急技能。

基层作业区组织员工对阀室阀门设备展开检查,严防跑冒滴漏发生。石建强 摄
图为作业区组织员工对阀室阀门设备展开检查,严防跑冒滴漏发生。石建强 摄

  结合三季度安全专项检查,该公司对下辖输油气场站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各作业区根据输油气场站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确定检查频次和内容。重点检查各类阀门、管线等关键设备的保温情况,密切关注变配电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加强人员、车辆防滑工作。另外,及时对输油管线、阀门、水管连接管进行保温包扎,确保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住一个阀门,不影响一天生产。

  此外,该公司守住工作场所“零疫情、零感染”底线,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各项工作。各作业区及科室部门对防寒应急物资、防疫物资等进行全面盘点统计,提前落实各物资配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