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万亩金菊映秋色 漫野花朵富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0日电 (通讯员 王惠明 符丽云)今年,国家乡村振兴局牵桥搭线,为渭源县引进种植万寿菊产业,把发展种植万寿菊同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近年来,渭源县抢抓国家乡村振兴局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机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思维,按照“政府推动、龙头引领、合作联结、农户种植”的思路,把发展优势产业与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相结合,不断为农民开辟致富增收新路子。

  据了解,渭源县采取“订单公司+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按照“五统一分一标三提高”带动机制,由联合社提供种植技术和服务,指导合作社和农户进行种植管理、采收;企业与合作社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合作社与种植农户签订种植及产品收购协议,以“三保底再分红”的利益分配机制进行收益分红。

  今年,渭源县12个乡镇1万多农户共种植万寿菊29820亩,补贴资金1192.8万元(每亩400元),每亩获得2000元以上收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