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岷县老旧小区“变形记”:旧貌换新颜 处处透新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0日电 (通讯员 严欣)“除了小区配套服务的设施改造,新的暖气管道也已全部免费安装到每位住户的楼道,住户只需要接通进出水循环系统即可,同时为了避免多次施工对居民的影响及项目资金的浪费,针对此次改造未涉及的一层商铺管网同时进行改造。”岷县城投公司负责人吴善福介绍道。

  今年,岷县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县委县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筹措资金2437.3037万元,对小南门百货公司家属楼、盐业公司家属楼、教场粮食局家属楼、电力小区、润城花园等21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工程,主要对基础设施(包括小区内道路、给排水管网、电气、供热管网、小区绿化、围墙、大门修缮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小区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小区内停车设施、环卫设施等)进行改造,改造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5.2616万平方米。

  如今,经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有着20年历史的岷县农行家属院处处透着新意,枝叶繁茂的红叶李耸立小区院子中央,爬山虎点缀刚刚维修改造的大门,昔日杂草丛生的公共空间变身为美丽后花园。

  “在保持原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我们更多地是从方便居民生活的角度考虑,同时积极与住户沟通交流,力争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褚军平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岷县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前期实地摸排和踏勘的基础上,坚持“政府主导,居民参与”原则,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过程,针对改不改、怎么改、改后怎么管等问题,主动邀请居民参与建设过程的质量监督,并听取完工效果意见,切切实实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

  据悉,本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到的21个小区全部开工,正在施工12个,已完工9个,计划于11月中旬全部竣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