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西和县多措提升产业质效:今年预计总产值逾21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1日电 (通讯员 魏朵朵 张蕾蕾)为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陇南市西和县紧盯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坚持走规模化、产业化、科学化发展之路,推进产业示范基地创建,示范引领产业发展,带动全县产业提质增效。

  在西和县兴隆镇成舟养殖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牛棚,饲养员李海舟正忙着给肉牛喂食草料,清理牛舍。今年49岁的李海舟几年前还靠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但长年在外花销大,一年到头攒不下几个钱。2017年,他应聘到合作社成为了一名饲养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致富的梦想。

  李海舟说,在这里工资一个月3000元左右,老婆也在合作社,下午送牛奶挣点零花钱,大人和孩子都照看了,庄稼也照看了。一年到头能挣4万多元,生活越来越好了,还有奔头了。

  作为西和县重点培育发展的“十佳”合作社及“国家级示范社”,成舟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除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到社务工和进行配股分红之外,还为有意愿的农户提供饲养技术、配方饲料等无偿服务,让农户全程参与其中,学习选育、养殖、销售技术。

  成舟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成小舟介绍说,合作社为小型合作社,农户,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比如说牛有什么病,我们都会给他们指导看病。下一步我们将带动更多的老乡吃上通过养牛走上致富路”。

  为持续壮大种养殖产业规模,做到保值增效、扩面提质,兴隆镇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成舟肉牛养殖等一批规模大、带动强的产业示范点带动作用,坚持“集中示范,以点带面、全面发展”的总基调,着力打造产业基地建设,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促进特色种养殖产业“短中长”相辅相成。

  兴隆镇镇长马阿丹说,该镇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为出发点,积极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目前,辖区内125家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作用发挥明显,累计吸纳富余劳动力在合作社务工1000余人次,月增收1762元。

  今年以来,西和县通过细化制定《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及各产业子方案,按照 “一个产业一套实施方案、一套班子、一套扶持政策、一套专家团队、一套考核体系”的“五个一”要求,成立县级领导包抓、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具体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和产业开发专责工作组,大力推动“三年倍增”行动。

  2021年,西和县种植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15万亩,以花椒、八盘梨、辣椒为主的经济林果54万亩,以散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业出栏总规模117.4万头(只、羽、箱),预计总产值可达21.4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