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市场活动 守护"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1日电 (通讯员 漆荣华)为有效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贴近民生需求。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利用快检试剂和设备,在光华街早市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切实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检测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对短时间内显示检测结果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亚硝酸盐、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检测。

  期间,共完成食品快检批105次。其中,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68批次,兽药残留快速检测18批次,现制现售食品吊白块快速检测12批次,酱腌菜中亚硝酸盐快速检测5批次,小包装食用油快速检测2批次。快检完成后,检测人员及时详细将结果向消费者现场进行公布。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想老百姓所想,有了这种检验活动,我们可以把觉得有问题的蔬菜水果随时送去检验,知道菜是安全的,我们才能吃得放心,希望类似活动多多举办”。现场参与的市民表示。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快检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