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抗疫:百余医护支援社区 医疗分队保障应急救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2: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 10月19日,兰州发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立即启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开展部署,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全院各科室、各病区开展患者、陪员流调排查工作,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病区人员管控,并取消一切外出会议举办及其他聚集性活动。

  与此同时,医院集结护理部、传染病研究室等相关团队形成30人的采集核酸梯队、每日20个志愿者队伍、以及现场协调员和现场消杀、辅助采集核酸队伍,增加核酸采集窗口,延长核酸采集时间至晚上20时,日采集人数最多达5000人。

  由于医院核酸采集点排成“长龙”,由医院下班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在现场指挥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帮助老人和孩子打印核酸检测码,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疏导有序排队配合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传染病研究室主任、感染科副主任李俊峰介绍说,由于核酸检测人员增多,医院从全院各检验室抽调检验室人员,24小时轮班做核酸样本检验,最快可在6个小时内出核酸报告。

  20日,为坚决贯彻甘肃省、兰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安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兰大一院成立兰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疗应急分队,由院长李汛担任组长,全面指导兰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疗应急分队的应急救治工作,同时做好随时支援社区等医疗救治工作的准备。

  21日,随着兰州市扩大核酸采集范围,兰大一院组织紧急培训后,派出500名医护人员赴兰州市各社区和街道开展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先期200名医护人员已抵达兰州市安宁区、焦家湾拱星墩社区等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吁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患者和陪护人员应尽量减少离开医院,其他人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