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你我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3: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 (通讯员 赵梅娟 韩鹏 柴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19日兰州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精准施策,坚决守住守牢守死疫情防控底线。

  该院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医疗防治工作专题会,对防控诊疗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加强患者、陪员、就诊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核酸检测日增长量的上涨,检验医学中心抽调科室具有PCR上岗证的检验人员积极开展检测工作,一天分3个班次,一个班有3人上班,平均每天工作20小时,最高达22小时,检测量高达965管。(1管可检测10人份标本)

  预检分诊是防疫的“哨兵岗”,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来自预检分诊战线上的二院人更是全力以赴,不敢有一丝的大意。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半,预检分诊人员坚守在入口闸机前,仔细查看入院人员行程卡,如发现黄码人员,按防控要求引导其至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

  为了防止发生院内感染,每天预检分诊人员在下班后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保卫人员除做好秩序引导等保卫工作外,同时查验驶入医院车辆车内人员行程卡,防止行人从车辆出入口随同车辆进出,防止患者及陪员从后门家属院出入,同时对进入各大楼的人员进一步核查相关信息,不心存一丝侥幸。

  10月21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抽调护理人员赴兰州市34个社区和街道开展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该院也是本次支援人数最多的医院。10月的兰州,天气寒冷,但护理人员没有一人退缩,在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候,在社会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将温暖带给这座城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