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试种蒜黄拓宽农民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 近日,走进陇南市成县店村镇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试验田,只见一排排黑色遮光筒矗立在田间,合作社的务工人员正在抢抓时间收割已经成熟的蒜黄,一派繁忙景象。

  “这8亩蒜黄是我们今年试种的,目前来看成县的气候、土壤等条件完全适合蒜黄的生长,而且产量高。”合作社负责人李东说,在蒜黄整个生产周期,一直坚持使用有机肥,不喷农药,保证了蒜黄的品质。

  蒜黄是大蒜的幼苗,但因种植时通过避光桶的遮罩避免阳光照射,故蒜叶呈嫩黄色,质地也比较柔嫩,香味浓郁,鲜嫩可口,营养丰富。据李东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在市、县农业部门的技术支持下,尝试种植蒜黄,经过2年的试验,于近日全面上市。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经收割了6000余斤蒜黄,主要销往兰州、天水、宝鸡以及武都区的各大超市和县内的几家大酒店。

  “现在还有7亩多地的蒜黄等着我们抢收,经销商也已经在排队订购。合作社务工农民和周边村民也看到了种植蒜黄的高收益,纷纷前来取经,明年我们打算带领群众在房前屋后的‘袖珍田’中种植,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李东说。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