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领导力对话论坛在陇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通讯员 许成儿 马海涛 袁媛远 王立宪)10月18至19日,以“新山珍海味 助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领导力对话论坛在陇南举行。论坛旨在进一步交流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经验、路径和策略,共商定点帮扶和东西协作背景下特色品牌、特色产业、特色经济创新发展,为共同富裕架桥铺路。

  陇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良好、资源富集、物产丰饶,是北纬33度线上的“天然氧吧”和绿色宝库。

  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介绍说,近年来,陇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培育地理标志产品,油橄榄、花椒、核桃、中药材等一大批“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的区域特色产品驰名国内外,在推动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橄榄之城、花椒之乡、核桃之乡和天然药库等美誉度越来越高。陇南将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推动区域公共品牌创建,着力提升全市特色品牌、特色产业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柴吉民表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支持陇南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全力服务更多的经营主体围绕“麻辣香甜”打造一批企业商标品牌和产品品牌,让更多的陇南特产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不断助力陇南乡村振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吴东平说,特色产业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强烈的发展前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影响力。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将极大拉动内需,畅通国内大循环,对国内经济发展增添动力。中华商标协会将一如既往研究解决好商标注册运用保护问题,为品牌发展夯实好基础。同时,愿与陇南及各有关方面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助推陇南特色产品、特色品牌进入市场。

  陇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永革以《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陇南样本”》为题作主题演讲。他指出,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培育出品类众多、品质优良、品味纯正、品牌响亮的“新山珍海味”,探索出“基地规模化、加工精深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营销市场化、增收多元化”的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陇南样本”。下一步,陇南将围绕产业振兴,推动“陇南山珍”由单一种养殖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推动“陇南味道”由地方特色农产品向全产业链、高附加值名牌产品转变,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促进全市人民共同富裕。

  当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围绕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作了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明辉,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江青,鼎宏知识产权集团高级合伙人何伟,全国人大代表、陇南市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倩娟围绕“谋‘山海经’,寄‘山海情’”作了发言。

  论坛上,还举行了“新山珍海味”群英会关键对话,甘肃、山东、陕西、青海、宁夏等省区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与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关键对话。

  当日论坛,中华商标协会、陇南市人民政府、美团公司三方签署《陇南区域品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陇南倡议》,《陇南东盛易畅城乡商贸物流统仓共配体系建设标准》也在论坛上进行了介绍和发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