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万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市工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电煤稳定供应。图为华能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的储煤场。 (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万吨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记者 杨娜)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兰州市工信局”)22日披露,根据电煤供需紧缺程度,兰州严密确定煤炭供应可中断用户清单,按照不低于2万吨/天的最低标准优先保障兰州地区发电供热用煤,保障疫情期间电煤供应稳定,民生供暖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22日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自2021年10月21日16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病例3例。目前,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兰州市)。

图为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内的储煤场。(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图为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内的储煤场。(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疫情期间,兰州市工信局从落实防疫医疗物资应急保障、保障通信供电稳定等方面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在保障电煤供应稳定的过程中,兰州市工信局拓展电煤供应渠道,对接相关部门,保障窑街、兰阿煤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满负荷生产,持续推动红古区炭洞沟煤矿复产,确保本地煤炭生产稳定供应。

  同时与兰州市内外5家煤炭供应单位达成30万吨煤炭采购意向,作为兰州煤炭短缺时的备用煤源。督促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华能兰州热电公司、华能兰州西固热电公司三大电厂落实企业电煤保供方案,通过各种渠道从市场煤炭经销商和青海、宁夏及陕西等地方煤炭生产企业现价购买电煤或签署采购协议,锁定煤源,弥补中长期合同兑现缺口。

  为进一步发挥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兰州市工信局督促三大电厂和靖煤、华煤近期补签电煤供应合同,并派专人到新炭供应企业驻矿盯装,落实合同煤量并对接铁路运输事宜。

  此外,该局牵头成立了2021-2022年取暖季电煤保供运输协调组,制定了《兰州市2021年-2022年供暖期电煤保供预案》,会同相关单位、部门,积极与三大电厂、各煤矿对接,在铁路运力紧张情况和极端天气时,开通公路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电煤运输通畅。

  根据电煤紧缺程度,该局除了兜住电厂用煤底线,按程序中断部分高能耗工业企业煤炭供应,优先保障兰州地区发电供热用煤之外,还完善三大电厂“以热定电”保供预案,特殊情况可进一步压减电煤需求量,保证供暖。

  随着供暖期日益临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工信局将积极协调、联动调度,多措并举加强供需保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电煤保供工作任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