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4:28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10月22日,市委书记王钧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必须立即紧张起来,坚决果断行动,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入手,查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推动防控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琼参加。

  王钧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金川区金都里社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地查看定点医院预检分诊区、社区核酸采样点、市核酸检测基地,详细询问了解医疗救治能力、院感防控工作、核酸采样和检测、小区管控以及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王钧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的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控,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务必做到全链条闭环管理。

  定点医院要提升救治能力水平,做好战时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范和要求组织医疗救治,确保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要落实定点医院医护人员集中封闭休息点,对医护人员实行集中封闭休息点、所在医院“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设立外科手术救治场所,配备检查、手术、救治等专用设备,保障特殊时期新冠肺炎患者应急所用。

  要落实落细核酸检测领导包抓机制,按照省上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加强组织管理,规范采样程序,加大培训力度,确保采样人员熟悉标本采集方法,熟练掌握标本采集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采样;志愿者熟练掌握体温测量、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提升采样效率、减少检测人员等待时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应用信息系统保障,同时仔细排查每一个采样点位,及时解决其他问题。

  要认真做好小区外来人员摸排、信息登记、报备管控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构筑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市核酸检测基地要做足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实验室检测技术人员新冠病毒相关检验检测技能培训,按照所开展检测项目及标本量配备实验室检测人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安全、高效、精准完成核酸检测和结果报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文:记者 孙彩霞 图:胡吉红 王新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