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全力把好“进金关” 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4:59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作为我市疫情防控输入的首要关口,防控形势如何?10月2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强化疫情防控 守牢“空中防线”

  金昌金川机场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原则,做好人流、物流输入闭环检测管理,加强机场职工的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管理,严防疫情经“物”传播,对旅客进出口、值机区、安检区、登机口等进行重点防控,加强机场疫情防控监督,严把防控关口。

  金昌金川机场安检站工作人员王鹏告诉记者,按照《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办法》文件的要求,他们严格落实每日岗位消毒工作,每日上岗前都要检查员工的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候机楼门口、值机柜台等,出省旅客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登机。在登机时做好每位旅客的手消工作,提升“一米黄线”执行力度,确保每位旅客之间保持一米的间距,同时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为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提供坚实屏障。

  逢车必停必检 遇人必查必验

  下午4时,记者在金武高速和金永高速公路看到,各收费站及龙口村、九个井村、G570山湾村和油籽洼村路段均设置了测温点。防控站点内,全员佩戴口罩,所有途经车辆都必须停车接受例行检查,车上旅客一律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无异常后方可通行。

  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从哪里来?详细家庭地址在哪?”工作人员在对过往旅客进行检查的基础上,还要对重点对象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金川区环卫局干部闫磊被抽调到金昌东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查验过往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对于行程卡显示未到过重点区域、健康码为绿色的旅客可以通行,如果行程卡显示有可能到过重点区域的旅客,就需要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登记信息后,由我们工作人员统一带领做核酸检测。”闫磊说。

  严防死守 做好铁路疫情防控

  铁路作为外来人员来金的主要通道,客流量大,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在金昌火车站内,旅客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电子屏和广播里播放着应对疫情的注意事项。

  火车站内,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志愿者在车站外围区域,负责对旅客进行疏散引导,避免旅客聚集。

  在火车站出站口,旅客排队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永昌县河西堡镇人大主席孙新儒说:“从张掖、嘉峪关、酒泉、陇南等重点地区来金旅客,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果没有核酸报告就要登记信息,由我们工作人员统一带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

  孙新儒介绍,金昌火车站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有效的核酸证明等。他也希望重点地区来金旅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记者 韩淇 李发华 图:记者 李发华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