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印华日报】中国—中亚妇女发展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中国—中亚妇女发展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巾帼力量

  中新社兰州10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16日至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期间举办了“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妇女发展论坛。

  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妇女减贫、教育、就业与全面发展分享经验、交流信息,旨在深化妇女交流与合作,采取务实措施帮助妇女持续减贫,提高教育水平和就业率,携手共筑中国、中亚妇女事业美好未来。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表示,聚焦妇女减贫、教育和就业等领域深入研讨,分享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对促进中国同中亚五国和外高加索三国妇女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妇女事业与国家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增进了妇女福祉。

  牟虹说,广大妇女在消除贫困、发展教育、参与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响应和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积极参与者、贡献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为进一步增进沿线国家人民和妇女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贡献了巾帼力量。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说,作为人类文明开创者、社会进步推动者的广大妇女,在陇原大地上演绎了数不胜数的传奇,在各行各业创造了卓尔不凡的成就。特别是2012年以来,甘肃围绕妇女权益保障和作用发挥,通过“巾帼脱贫行动”“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等一系列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富民兴陇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无论在脱贫攻坚战中、抗击新冠疫情时,还是在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就业创业等领域,数不胜数的陇原妇女,人人都是“花木兰”、个个争当“娘子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聪慧友善、坚韧自信、勤俭淳朴、创新进取”的甘肃妇女精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作出了巾帼贡献。

  任振鹤说,当前甘肃在撕下“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之后,更需要千千万万新时代妇女的智慧和力量。甘肃将更加尊重和保障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合法权利,大力提高妇女文化科技素质和经济社会参与能力,不断扩展就业领域和层次,持续实施一系列富有甘肃特色的巾帼建功行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