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庆阳供电公司“特种兵”带电除隐患 保障民众用好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2: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5日电 (通讯员 蒋雷)1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庆阳市镇原35千伏城西变10千伏112城北l回线贺堡子支线004号杆,开展连续几个小时的消缺工作,通过不停电作业开展老旧裸导线拆除,绝缘导线更换及横档铁附件安装等工作,有效解决村民房屋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有力保障该村村民的安全可靠用电。

  为了有效提升线路健康运行水平,该公司加强对线路设备特巡,紧盯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深化线路运行维护和隐患治理。通过排查发现镇原35千伏城西变10千伏112城北l回线贺堡子支线004号杆旧线路为裸导线,距离村民房屋太近,存在安全隐患。

  “为让村民们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我们提前勘察现场并制定施工方案,今天加快进度完成9基杆塔之间的10千伏绝缘导线及铁附件的更换工作,将以前线径较细的裸导线全部更换成更粗的绝缘导线。”施工现场,当天施工作业负责人苏国栋介绍道。

  “作业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出现违章操作,确保作业区域内不得有村民入内。”施工现场,负责人反复向工作人员强调。

  由于用电高峰期的到来,这里原先老旧的裸导线已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该公司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组织带电作业进行消缺。带电作业人员在两辆带电作业车的配合下,克服天气不利影响,分工明确、合力攻坚,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在客户用电“零感知”条件下,拆除旧裸铝线,架设新的绝缘导线,有力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客户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该线路后段带了7台公变,1台专变,此次带电更换残旧导线减少停电时间十几小时,减少停电户数三千余户,既有效解决了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又极大地满足了当地村民的用电需求。

  此外,当前正值春耕春灌特殊时期,该公司针对群众用电的季节特殊性,提前实施变压器增容改造、输电线路优化升级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排查,及时安排人员消除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无忧用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