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急政府之所急,助力红色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9: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职工进行春检工作。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职工进行春检工作。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曹爽)17日6时45分,随着110千伏董志变电站2号主变低压侧102开关转运行,主变成功接带负荷。至此,经过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通力配合、昼夜鏖战,110千伏董志变GIS改造过渡期间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110千伏董志变电站主供庆阳红色文化产业园、庆阳石油化工厂、庆阳市南部城区及长庆油田陇东生产指挥中心,日常运行负荷大。而位于庆阳红色文化产业园核心区中心广场西侧的庆阳大剧院是庆阳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占地44亩。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工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庆阳大剧院作为全市新的文化地标和“红色名片”,改造扩建工程刻不容缓。

  为配合庆阳大剧院工程扩建,共促红色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同时,确保当前正值生产旺季的庆阳石油化工厂生产不受影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一方面积极服务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对110千伏董志变110千伏设备进行GIS改造,将110千伏设备区常规设备全部拆除改为GIS设备,110千伏及35千伏杆塔拆除,架空进出线改为电缆进出线。一方面与庆阳石油化工厂协商,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将负荷影响减至最少。

  为确保工程顺利、安全进行,该公司成立了生产、建设,协调三个专门工作小组。工程实施前,组织安监、设备、建设等多个专业进行图纸会审及现场勘查,开展施工方案研讨编制工作。其间,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组织方案汇报会5次,综合平衡多方利弊确定最终执行方案。

  4月12日正式开工后,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到第一位,克服各种困难,优质地完成工程建设和调试工作。此次停电改造期间,110千伏董志变甲母线及1128董西Ⅱ回、1127董明牵线、2号主变同停,存在六级电网风险,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变电运维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测温,蹲守杆下,地、配调控值班人员24小时监视负荷变化情况,反复进行反事故演练。确保电网薄弱方式下输变电设备稳定运行。

  4月16日是西峰运维班班长李志强50岁的生日,深夜12点的他和同事还在变电站里准备着本阶段改造最后的收尾工作,他说:“董志变改造是今年春检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同事们一起从前期筹备到目睹一段改造的顺利完成,是给我这个生日最好的礼物。”

  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加强施工过程中间验收,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积极协调各专业技术人员紧密配合。项目部狠抓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每日开工前详细布置工作任务,现场对岗位安全交底,一系列安全质量管控措施落到实处,改造期间,该公司领导多次亲赴现场指导工程的关键环节,专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施工项目部经理、工作负责人常驻现场管理,加强现场施工作业质量和安全管控。安全管理人员全程监视、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面对近万个二次线头拆除、接引反复确认,严把施工质量和工艺,对停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消缺,为圆满完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预控工作,现场分发反违章手册,宣贯安全教育。并做好现场风险预控及危险点分析,保证现场安全措施执行一步到位。切实做到“工作流程有记录,人员安全有保障”;深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平台的应用,对危险点做好安全防范,做到“风险管控流程化,安全督查全程化”;特殊时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现场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及防护需进行专人监管并作好记录。

  110千伏董志变电站阶段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今后的改造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良好的铺垫。110千伏设备采用户外GIS设备后,运维量减少,停电检修次数降低,可靠性大大提高。将更好地为庆阳地区工农业提供强大有力的电力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